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一黑一白脫光光一起聊科學

今天在健身房做完體能訓練,腿肌力訓練(為了強化跑步,現在要加強訓練大小腿肌肉群)後,如同往常赴澡堂洗澡,再去泡熱湯(這種大冷天泡熱湯真是一種享受阿~~)、待烘箱及蒸氣室,基本上在後三者區域大家都是全部脫光光的,穿著衣服反而會很奇怪(我一個禮拜才適應),今天一個人待在蒸氣室內拉筋,看到一個外國人進來了,我趕緊停止動作,乖乖坐回水泥坐上。瞄了他一眼,咦!他不是我平常在3F健身區常看到的外國人嗎?

 蒸氣室大約有2坪,那時候只有我跟他一人,於是我主動開口找他聊天,認識了一位英國朋友_Albert。大我4歲,目前在國立中山大學讀博士,攻生醫科學,因為我的碩士學位也是生醫領域的,加上也是中山畢業的,所以特別有話聊。2個男人脫光光在蒸氣室內談論生物醫學,彼此介紹自已研究的東西,那種感覺真是奇妙!我問及為何不在中國讀書而選擇台灣,他說在生物醫學領域台灣做的東西比較優質(excellent),而且我喜歡自由民主的台灣。後來我提議約個時間一起出來吃個飯繼續聊,我請客,他立刻爽快答應。於是洗完澡後,在會員休息區互留聯絡資料(大吃一驚:誰准你用三星的Smart Phone!,給我拿去丟掉!),㕷們see you next time.

 12月10日要交出oral cancer and precancerous lesions的manuscript, 今天白天都貢獻給榮總了,明天還要再來,嗚~我真可憐(擦眼淚中)。

寫期刊論文時,眼睛和雙手特別忙。桌上排放一堆要引用的papers,甚至把旁邊的椅子也拉過來當小桌子用。我的星期六和星期日大概就這樣用掉了(嗚!真不甘心!),至於沒時間讀法緖怎麼辦?唉~好無奈。部落格右上角的時間不斷無情地倒數著,有時我會想著:如果我一天有30小時該有多好。眼看著已經破百,可是我卻無可奈何,身不由已。總之,一切就順其自然吧。還是老話一句:盡我所能準備,剩下的就交給命運去安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