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高雄市原生植物園照片分享

今天下午忽然臨時起義想去外頭走走讓腦袋清醒一下(刑事訴訟法沒有我想像中好唸~我務必要想辦法克服),於是背著相機,前往住家附近的原生植物園外拍一些花花草草。

    註:本文圖片只要按著ctrl+滑鼠左鍵,就可以用分頁開出大圖(上傳的圖片都是壓縮過的檔案。如果是蘋果電腦的朋友,就command+滑鼠左鍵)


這張是植物園大門口旁的全區導覽刊版,地點就位在崇德路附近。

一進入植物園廣場,最顯著的莫過於眼前這座休息亭,亭的側邊模仿植物新芽初展的姿態而建,而椅子則以三片葉子併排的造形呈現,極具巧思。
這座植物園就位在左營高鐵站南側,離我印象中的凹仔底已經有段距離了,不曉得為何這裡還是凹仔底的範圍,難道連這一帶也是凹仔底“區“?
既然是“原生植物園“,總要有教學的功能,步道左側一整排都是台灣原生植物的展示池,坦白說看到我眼睛都花了。有些植物連聽都沒聽過。
這一池的植物可別跟我說你不知道阿~~~
在這一帶附近有看到3對新人在拍婚紗,也遇到4-5位拿著“高級相機“年輕有為的少年仔在拍照,嗚!他們的相機每台都比我好,1台K,1台S,其它都拿C。
噴水池畔
噴水池畔
噴水池畔-倘若房子能買在這種植物園旁邊,應該會多活好幾歲吧。(ps: 這樣公務員退休金才可以多領幾個月 ^___^)
生態溪流-坐在石頭上聽著潺潺水流聲,讓人壓力全釋、心曠神怡。下次要帶杯飲料來,在陽光的沐浴下,清風吹拂中,舉杯暢飲,把一切的壓力拋諸腦後。別人看到我不知會不會以為是個瘋子。最近古韻詩詞讀多了,一些古詩人常見的言行一直在我腦海中閃過,假以時日,這些舉止早晚會出現在我的行為中。
小瀑布近拍
同一個瀑布再拍一次,這一次開ND濾鏡。其實這種拍法實在很簡單阿,根本就是無腦操作,我先前把它想得太複雜了,有了這台HX100V相機,什麼不可能的事都可以變可能啦。(PS: 畫質還是輸DSLR阿,可惡!等我中了樂透,一定要去台北市找一間相機超高檔旗鑑館,一進門就大聲和著:店裡面的機器連同鏡頭通通給我包起來!)
再來一張吧,哇!哈哈哈~~~連我這種攝影界的爛咖都可以拍出這種照片。


 本圖出自sony官網


在植物園內某個角落,看到這隻大鳥(對照旁邊的花花草草就知道其體型不小了),也不知是什麼鳥,很有警覺性,頭一直轉來轉去的,所以我不敢靠近,只能遠遠的偷拍。這時約距離20公尺左右。這台相機的大砲管又派上用場了。
大鳥:拍三小!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偷拍!我看到了,你偷拍幾張了? 再拍我就走過去踹你!

        今天的天氣陰暗沉沉,所以相機性能無法全部發揮。如果你想知道這座原生植物園的確切地點,可以用地圖模式閱覽圖片,有些照片因沒有GPS資訊,所以無法顯示在地圖上,因為常常拍了好幾張後才發現GPS忘了開,或是拍完後才發現剛剛忘了拍張180度環景圖,像園區內有好幾個景點很適合拍這樣的橫幅圖來放我的Blog標題區,偶爾也是要換一下,不然那張蓮池潭的圖看久了也是會膩的。

本篇文章只定位為照片分享,所以文字不多,就寫到這邊吧,我該讀書了。之後如果有空,我再上傳多一點照片到圖片區供大家觀賞。另外,如果讀者知道這隻大鳥叫什麼名字,希望能寄我信箱跟我說一下或利用下面的意見回覆告知,感謝。

cingchih@gmail.com

 相關文章:
 高雄市原生植物園網址
 SONY 數位相機 HX100V 開箱

拍完照後,也約5點多了,去貴族世家吃了一頓,把這張機車加油拿到的中獎發票給“吃“了。這張圖是網路攝影機拍的,所以較模糊些,這台小機器除了聊天視訊,及練英文說時的錄音外,也兼具拍實物用,真是寫blog的好幫手。拍完後檔案直接出現在電腦桌面中,連傳輸的功都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