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我們家小孩以後要讀的書

 這2張照片是日前在小吃店吃飯看雜誌時用iPhone所拍下來的,洪蘭這個科學家我很熟,她的著作我買過4本,文筆平易近人、例子引經據典、內容言之有物,文章啟承轉和,是目前國內一位不可多得的好作家兼好老師,現為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她先生是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也是前任教育部長-曾志朗,任內極力推廣課外閱讀。貼這篇的最大目的是分享給大家,另一個目的則是方便我10年後回來自已的blog(日記)找書籍,防家裡小朋友太無聊,哈。

按我開啟更多的書單



在我的舊部落格,貼了一系列此專題演講影片,非常精采!在此僅貼前2個影片,若大家有興趣,自已連結至youtube看吧。(請拉到0:50開始看)
或許洪老師定的主題大家可能還不懂,講白一點,就是如何用科學的方法教育小朋友
若換成學術一點的用語:淺談認知心理學在教育上之應用。
我大學是讀師範體系的,有修過認知心理學,它真是一門神奇的科學。




進一步瞭解洪蘭

聚焦360度,專訪洪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