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戲說台灣單元劇-嘉慶皇帝遊台灣之螃蟹奇緣


高雄榮總急診室對面賣鴨肉飯的老闆(身材嬌小、頂著平項的一位大好人)送我的螃蟹,這家小吃店我已經吃超過3年了,買東西老闆常會送小菜,這回送上一隻大螃蟹,實在揪肝心耶。老闆老闆我愛你,哈,下次來一隻烤全鴨吧 !有一次(一年多前)我拿著全新的鐵製餐具要點一份“鹹菜鴨湯“,那時跟老闆就已經很熟了,他都叫我阿弟仔(可見我仍然幼齒的很)!我把餐具拿給他,他直接拿給助理去裝,接著就回過頭來對我說:智哥!你還要點什麼? 我大驚!心想: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老闆,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他回說:你的餐具盒上就有寫了阿。這時我才想起盒蓋上貼了一張姓名貼。這一家的隔壁是間賣火雞肉飯的,再隔壁是鮮茶道(應該賺了我1000元有了吧,我茶類飲料喝很兇,都喝無糖的啦,我怕糖怕的要命,更怕4塊腹肌跟我說再見),再隔壁就是三好廚房(基本上就是賣些小吃,這不是廢話嗎!@#*^%@$%),再隔壁就是~~恩恩、嘖嘖嘖、科科科,哇哇哇。請容我吞個口水摒氣凝神一下:你們準備好要聽了嗎?各位遊客您好,請繫上安全帶,雲霄飛車即將啟動!

 喔不,我是說為了安全起見,請你跟我這樣做:雙手抓好椅座旁扶手、背部緊靠椅背、雙腳合併、兩膝緊靠、脖子拉長、豎起你的耳朵以及暫時停止呼吸。
三好廚房的隔壁就是(答案就在★ 欄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仙女遺留在人間的頂極美食-井松蓋飯。(如果你是我們實驗室的人,看到這,八成是笑翻了)

緣起:
相傳在清朝時代,嘉慶皇帝遊台灣時,一大群隨從在現今高雄的左營地區看見了七道彩光從各個方位以不同的仰角穿過了雲隙,並匯聚在前方不遠處,隨即一團白光乍現,等白光雲霧散去後,竟然出現了間小吃店,店內美食立刻吸引了這群遠道而來的貴客,不久,消息傳開,大家爭相走告,於是在周遭形成了聚落,是高雄地區最早發跡的地方,有人說這間小吃店就是現在的井松,但無可考證起。為何我會知道這麼清楚,我總不能跟你說我是嘉慶皇帝轉世來的吧(小聲點,別跟其他人說,這是祕密)。
                        以上內容不代表本台立場                       以上內容不代表本台立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嘴砲時間結束,我要開始吃螃蟹了。


謝謝鴨肉店老闆,給我這隻味美汁甜的大螃蟹。

註:

鹹菜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