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左營龍華市場{吳媽媽美食舖}

 很少幫店家打廣告,今天想撰寫一篇這家賣的好味道,它的酸辣湯真的好喝,用料實在、酸辣度適中。是我在左營鬼混4年多來(含當兵)喝過最讓我讚不絕口的酸辣湯。我毫不吝嗇地給予90分(八方雲集的酸辣湯大概約70分)。
 

第一次增修文章20110724



位於左營龍華市場內,名為“吳媽媽美食舖“


動態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吃什麼就照著看板上的圖譜來點絕對不會點到地雷!她還有一張紙本menu,看板上的菜單只佔menu中約7-8成,她也可以依客人喜好調整口味改變用料,e.g., menu上只有蛋包飯,但你可以叫她炒成蛋包咖哩飯。她的美食最讓我津津樂道的就是酸辣湯阿~~~~~真他媽的好喝@@

若來頓咖哩飯(65元),再加上酸辣湯(35元)會超過我一餐的預算,所以我最常點“酸辣湯餃(65元)“,既能喝到酸辣湯又能餵飽肚子,it is good choice!

再來一張吧,誘人的餃子,載浮載沉的鴨血塊,再加上喝一口讓人讚不絕口的酸辣湯
連沾醬都不馬虎,看到沒,可惡的井松,學著點! 註1

我在高雄榮總上班,因為發掘到這家的好味道(註2),所以開心的帶了一張menu回病理實驗室,才吃了一次,讚美的一面倒地壓過負面評論的,最近我們中午”很”常叫這家外送,一次就是10幾20幾個人,所以老闆說很感謝我 ^______^, 我如果只點咖哩飯,她會送我魚丸紫菜蛋花湯,這是隱藏版的食譜,不外賣的,甚至拿水果給我吃,或端自製的飲料(i.g., 冬瓜茶、青草茶和紅茶)給我喝,哇!!!!好感動阿 \( ^▽^ )/

吳媽媽應該已經60歳有了,目前人手不是很夠,所以請了助理在幫她處理雜務、分裝食材及外送餐點,可是這個助理實在很糟糕,她是一個已經有2個小孩(6,8歳)且離了婚的25,26歳小姐,為了養小朋友才接這個工作,但是工作都沒有用心,常常捅樓子。不只這位這樣,前助理、前前助理都屬這類型,吳媽媽也常抱怨怎麼都是這種有問題的人來找工作,工作都心不在焉。一些常識都要人家交代才勉強做得來,送東西很常送錯(便當裝進袋子內都要一一對過訂單,這應該不用交代,可是他們常要人家交代才“比較“不會漏或錯),不然就是有人訂水餃不給你包醬料、再不然就是幫吳媽媽煮東西煮到焦掉(i.g., 我們曾經喝過有焦味的酸辣湯),晚上再去光顧時才發現助理又捅樓子了,東西送出去後吳媽媽才發現。

所以我在那常常一坐就是30-40min,吃完後再聊一下她的助理,聽她抱怨一下。

好啦,除了酸辣湯,咖哩燴飯也不錯啦,尤其是她下的醬汁,很純、微辣,吞下去的那種回味再三的道地咖哩味,不是賣場賣的咖哩包可以比擬的,推薦給有緣人~~

這盤子比任何人的臉都還大,所以真是物超所值。

近拍讓人看了想咬住不放的滑嫩雞肉
這就是隱藏版的湯品,內含紫菜、蛋花、魚丸                     made on HX100V
另一道隱藏版的好味道-鮮蝦炒米粉(65元),再強調一下,這盤子可是比人臉大很多很多喔 made on HX100V

轉個盤子,再拍一張     made on HX100V

菜單-下排中間的南瓜鮮蝦米粉,就是上述的”鮮蝦炒米粉”再加”南瓜+櫻花蝦”


註1:
當你人站在榮總急診大樓的主門口,把你的視線往1點鐘的方向看過去,你可以看到一間據說(註3)是間用料實在、品質優良的蓋飯店,實在很很很很很難吃阿。那個雞排蓋飯要價80元,加了一點日式滷汁、灑了幾條比我手指頭數還少的海苔,再加上一塊炸過的雞排,恩,索價80元。體積大概只有正宗雞排飯中的雞排2/3,井松的雞排你咬了一口後,從缺口看進去,可以明顯看到一層超級厚的裹粉,往下看緊接著就是一個氣室(space),再往下才是一片口感不怎麼樣的雞排,酸酸的,不曉得是放太久還是老闆心情不好裡面多加了一些料,再往下就是.....(你可以想像的,請往回讀),這樣的食物怎會引起客人食慾啦~~~我跟我同事3個一起跟老闆抱怨竟然還辯起來,這冷氣是要錢的、煮滷汁的瓦斯一直開著也要錢、電視機一直開著這些都要成本吧!他還在電視機下面貼張“禁止轉台“貼紙耶,幹!根本就是自已要看的吧,還敢跟我算成本,再寫下去我會離題,算了,等我下次有空,再來撰寫這一家據說是用料實在、東西現做且品質優良的日式蓋飯-井松。

註2:
你也知道的,在醫院工作久了,裡面的美食街早就吃膩了,而急診室外面的小吃雖琳琅滿目一堆山珍海味,也吃到煩了。拿起裝有menu的袋子,倒出來大概也有20、30家吧,每天中午都固定這些食物,實在想嚐點新口味。

註3:
據說其實是他們自已說的啦


ps: 一般的酸辣湯就長這樣,相較於吳媽媽的好手藝,根本沒得比。若仿壹周刊製作一張簡易比較表,一定是徹頭徹尾勝勝勝阿。

同一市場內,另一家賣的酸辣湯: 這麼難吃也沒有比較便宜,且豬血塊沒有鴨血塊來得滑嫩。
八方雲集的酸辣湯:看起來味道似乎不錯,但喝了一口後整個期待的心跌到了谷底,沒有大骨熬出的甜味,湯底似乎加了醬油,有點鹹,實在很不合我味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有去吃,助理好像變成另一個阿嬤了,吳媽媽聽力好像不是很好,她在炒菜時要講大聲一點,不然會聽錯,今天炒錯要外送的菜,那個阿嬤騎回來跟她講

大貓 提到...

有合你的口味嗎?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