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目標鎖定;死咬不放 & I CAN DO IT



最近這3個禮拜以來,積極且秘密地在找尋打聽各式消息,希望能找到真正屬於我且適合我的夢幻工作。目前待在高雄榮總的工作屬契約性質,遲早還是得面對換工作的問題,剛好趁著此次機會,看能否一試定終身。

高榮給我的薪水相較於一般剛入行的碩士級畢業生,已算高的了,但因為屬於契約性質,所以這份工作無法持久,剛好趁著此次的機會,希望能考上我理想的工作(目前暫不公佈工作性質)。從以前到現在參與過無數場大小考試,我已經身經百戰了。還記得幾年前第一次來到基隆的海洋大學考生物科技研究所,當時一眼望去粗估對手有4、500人,結果一放榜,我竟然是前15名(後來我放棄錄取資格),這場試讓我從此信心大增:考試本身並不恐懼,對手人多也不恐懼,恐懼的是,自己到底準備好了沒?

我很感謝高榮的主任給我機會學習如何解決問題並讓我快速累積務實的統計經驗,而外加國立中山大學2年的碩士訓練、理學邏輯推理訓練等,我相信以這些能力足以應付一個全新且過去不曾碰過的領域,至少在資料整理能力、問題推理能力上,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黃新智了,也因為有興趣,所以即使白天工作,晚上讀書,應能持久奮戰到考前一刻(看來,偶而犧牲睡眠時間來衝進度是跑不掉的了)。

10月國慶的連假,將與榮總的同事好友們一同前往台東,渡過一個快樂的員工旅遊。接下來,將準備與世隔絕(健身工廠還是要去的,沒有體能,哪來的戰鬥力),利用我最新添購的"新武器"(無法參加面授,所以就有勞我的新武器了)來閉關修練,我相信我會成功的。加油吧。


                   I CAN DO IT
I am capable
It is important to try
I am responsible for my day
I enjoy what I do
It is okay to make mistake
Practice makes perfect
I can be a master if I keep practicing
Sometime I win, sometime I lose.

ps: 10月10日以後發文的頻率會降低

本篇僅有摘要,無內文。

沒有留言: